Patch 3.3 - 冰法的回歸

張貼者: The Little DD | 標籤: | Posted On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at 上午10:53



在我離開魔獸的這一個月,Blizzard 居然準備把我曾經最愛的冰法BUFF起來!!?

這次Patch 3.3對法師來說無疑是一個大強化
無論是奧、火或是冰都在各方面有加強 (有沒有用就見仁見智了)
詳情可看PTR Patch Notes 3.3 或是去 魔獸藏寶箱 參看一下,當然想知道最新消息就是看美國的論壇或是去MMO吧~

BUFF最大的要算是冰法了,這次看來B社是想把冰法帶進raid團...


冰 (Frost)

整體來說有3 個buff處:

  1. 水元素長駐
  2. 深結 (Deep Freeze)對boss的巨大傷害
  3. 冰霜核心 (Frozen Core) 的改變
--------------------------------------------------------------------

  元素一向是冰法的主要dps 之一,佔總dps 約10%以上。一般的水元素也會有700-800 的dps。而現在! 我們終於有長駐的水元素了!!!!  水元素的長駐將會以雕文的形式來達成。3.3 中新增的永恆之水雕文(暫名) (Glyph of Eternal Water) 會使水元素不會消失,但會失去使用冰結的能力。總言之,就是B 社讓你拿來打RAID的了。

  這裏生出了兩個疑問。

  第一,水元素的法力足夠嗎?  關於這個最關鍵的問題,B社也作出了改動:



"水箭的所需法力將會減少80%"



             ( 很好,基本上沒有法力的問題,而AOE的問題也被減傷八成解決了~)

  第二,恆常凜冬 這個天賦還有用嗎??

  我自己認為是有用的,但只是PVP有用...畢竟你不會在PVP 時裝這個雕文...不過更可能的是暴雪會修改這個天賦。有可能會變成 + 3/6/10% 水元素的攻擊力之類zxad

  第三,水元素吃能力加乘會變多嗎?

  在不知哪裏聽到這個傳聞...只是一個傳聞,但可以期待水元素的dps 達到1000 的境界

怎樣也好,水元素的長駐絕對是強化冰法的第一步~干得好啊B社!

--------------------------------------------------------------------

  結 (Deep Freeze) 一向被認為是dps無用的51點大絕,更是冰系被批為PVP專用天賦的主要原因 (誰叫最強的一招是控場技...)。不過,這個事實將會被改變了! 冰法們,還記得在PTR的時候用深結秒掉別人的感覺嗎!? 沒錯,深結的傷害回來了!

  在巫王還未推出的時候,深結曾經有一段時間是有傷害性的。後期因為PVP實在太強所以被弱化了。暴雪這次踏出了重大的一步,首次把技能分為對BOSS 及對人 有不同功效。


"對免疫Stun的敵人時,深結會打出1400-1700的傷害"


  是1400-1700! 這可是差不多全遊戲最高的基本傷害,而且是瞬法!  唯一的問題是30 秒的冷卻時間,隨便亂計一下,深結大約只能提高400-700 的dps...你問怎樣計算出來嗎?

(20000/1.5/30)=444

  所以其實只有444 dps (當然這樣計算不太正確,只是粗略估算)...慢著! 20000!?
 
  沒錯! 經過一些熱心玩家的測試,單發暴擊的深結能夠打出20 k 的傷害 (2800法能)! 而且是在沒有團隊buff的狀態下! 這樣算來也許在團隊能打出26000 也不奇怪了...這也是值得期待的強化吧~ 詳情請看 國外玩家Tuna所寫的 PTR Patch 3.3 Testing: 20k Deep Freezes 為你解開20k之謎!

  但回首一想,PVP 不是更強大了嗎? 想想看...一個DK用防Stun時...."深結!" .....讚...啊!

--------------------------------------------------------------------

  霜核心 一向是沒有人會點的天賦,但在初期的3.3 Patch 曾經出現使它變成不能不點的轉變!


"冰霜核心: 所有法術傷害降低2/4/6%;
當你的冰矛爆擊時,你的下一個冰箭施法時間減少0.3/0.6/1 秒"


靠!
  這樣真是太強大了! (我是說PVP) 要說這個強化為什麼會被取消...當然是因為PVP過強了。其實在PVE來看也不見得很合適,畢竟- 1 秒的話,很快就會到GCD cap 了。所以個人認為這個取消是正確的。

  也許,把這個天賦改成冰矛的爆擊會減少深結的冷卻時間? 或是直接加下一個冰箭的攻擊力10%? 相信還有很多有趣的玩法,期待B社的創意吧!

想看看國外的文章可以到 wow.com 收看Arcane Brilliance~
 --------------------------------------------------------------------

Comments:

There are 0 Comments for Patch 3.3 - 冰法的回歸

Comments

用電郵訂閱RSS 訂閱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