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少醜

張貼者: The Little DD | 標籤: , , | Posted On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at 中午12:43



  為什麼是小丑? 真正的原因是我想不到題材,隨便叫朋友丟一個題目給我。

  據說那個人很害怕小丑。主要害怕的是隱藏在他厚厚化妝品之下的真正思想無人可知。 想來也是,小丑在很多電影或是漫畫裏都是奸角...
  例如《蝙蝠俠 - 黑夜之神》裏面的小丑人 或是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裏面的眾多小丑角色...為什麼小丑一定要是奸角呢? 想著這樣的我決定畫一個不是奸角的小丑。

  參考了各種圖片,發現多數小丑都有 『頭上的波波髮型』、『圍巾』及『尖靴』。抽取這三項特點再配上一點點卡通風便大功告成了~ 雖然我是不想畫成反派,但最後出來的卻是這樣子啊...結果變成了普通遊戲中的 小嘍囉....呢。

  被人題點了一下,原來正派的小丑也有很多。比方說是 《新機動戰記-W》內的重炮手駕駛人日常就是一個小丑;而 D-Grayman 的主角最後也是變成『神之道化』的狀態 (道化師 這詞來自日本,即小丑,不過名字比較酷就是啦),可見正派小丑原來也有很多粉絲。

  有朋友亦發現,大部份的小丑其實一點也不醜 (汗)。隱藏在化妝底下的臉多數是美男的樣子,不過這是電影跟動畫的設定,現實中就不予置評了。

Comments:

There are 2 Comments for 小丑‧少醜

Comments

用電郵訂閱RSS 訂閱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