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笛 - OCaRiNa

張貼者: The Little DD | 標籤: , , | Posted On 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at 上午10:02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陶笛 (Ocarina) 這種樂器?  最近的我迷上了它!
    最初接觸到陶笛其實要算是在玩薩爾達傳說 -  時之笛 (The Legend of Zelda - Ocarina of Time)了。陶笛具有的獨特外形深深震撼了我! 世上竟有外形如此奇幻的樂器嗎? 但當時也沒有深究,畢竟我還在學琴啊~
    到了最近,因為實在太閑了~於是便想學點新的東西。突然之間便想到了陶笛 (其實是在畫畫時想到陶笛的外形很酷...),立時上網調查了一番加深自己對陶笛的認識。
    一查之下 ._. 原來陶笛的發源地不是日本啊!


    陶笛最早期原來是來自意大利的~相信很多很多的朋友都誤以為陶笛是台灣或是日本出產的本土樂器吧?  雖說是來自意大利,但隨便在 維基查查便知道起源可以追溯到 瑪雅人 或是 阿茲特克人 用的仿鳥鳴彩繪樂器。意大利的一個音樂家後來定位了 『十孔』的陶笛。現代的陶笛其實分很多種類: 『四孔』、『六孔』『七、八、十孔』,但最標準的要算是『十二孔』了。  『十二孔』陶笛是由日本人 明田川孝 在原先的『十孔』加上兩個半音孔演變成的,目的是為了使陶笛能吹奏相關的小調。

    來到近代,陶笛己經不一定是『陶』的了!  有玻璃製、木製,還有骨製,又比如說在香港的通利琴行能買到的就是膠製陶笛,但我始終是喜歡陶製的啊~

    搜查了很久的資料,決定買一只來自學。但問題是在香港不知道該如何買笛。在Google 打入 "陶笛 香港" 來查的話立即便會見到 陶聲社 (Ocarina Centre) ......在網站上說不會開店,要預約,但是電話從來沒人接聽,也沒有回覆我的email,只好想成是結束營業了-_-

    第二天不放棄地再繼續追查~這次找到了Facebook 上的一個Group - Hong Kong Ocarina Group。在裏面的討論版問別人後,他們給了我一個網址 ----  http://www.sammyocarinamusic.com/

並叫我直接聯絡網主 Sammy。網主Sammy 在西貢開店,並有開班教授陶笛。給他發了一個電郵,很快便回覆我了,態度也很親切~這個星期天便會去買我的第一支陶笛了~

(買笛後繼續)

Comments:

There are 4 Comments for 陶笛 - OCaRiNa

Comments

用電郵訂閱RSS 訂閱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