逹拉然圖書系列

張貼者: The Little DD | 標籤: | Posted On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at 清晨7:40



魔獸的新資料片: 巫妖王之怒 己經快要來了!
我想,這一回,法師應該可以抬起頭吧? 會有這樣的想法,當然是因為新的主城 >> Dalaran (逹拉然) 是法師之城!

------------------------------------------------------------------
這是早兩個月的想法...
現在想想,其實好像也差不多吧,法師還是和以前差不多...
Blizzard 對法師的熱誠到底去哪了!?
這個迷團,在我看見魔獸藏寶箱論壇裏某幾篇文章的時候終於解開了...
《逹拉然圖書系列》,他們這樣稱呼這些東西。
那我們開始吧...


*文章取自魔獸藏寶箱,但連結不見了
------------------------------------------------------------------
《論魔法之美德》

有些人指責法師是一群孤傲而自私自利的傢伙。我們要讓你知道,沒有比這種指責更加偏離事實的了。法師們其實是一些很有愛心的人,他們孜孜不倦地追求著知識和力量,其實是為了更好地造福大眾!那麼法師們能怎樣為你效勞呢?

這個問題提得好!

* 你是否會在公開場合發言時緊張失措?想像聽眾只穿著內衣褲的樣子?並不管用吧?把他們想像成一群綿羊又如何?還是不行?那我們可以把他們變成真正的綿羊。
* 讓你的法師朋友給你上個減速符咒,然後從容不迫地去享受生活吧!這招在和別人賽跑時同樣很棒。
* 傳送術是出行的最佳方式。沒有什麼比一身虛空幼龍的臭味更容易破壞你和女士們下一次的約會了!
* 法師的朋友從來不會感到飢餓或者口渴。魔法製造的食物甚至不含任何多餘的脂肪!
* 覺得冰鎮酒杯能讓你的啤酒保持爽口?來個冰箭鎮酒杯吧。
* 眾多研究表明,大多數文學巨著都是在作者加了奧術智慧的buff後寫成的。
* 法師們召喚出的暴風雪能讓你每年都享受純白色的冬幕節。(注意:在這場奧術暴風雪期間出門很可能導致手指疼痛甚至死亡)
* 最後還要牢記:閃現在手,天下我有。

(這本小冊子印刷在魔法製造的紙張上面。)

==============================================
《變形術使用規範及法規》

物種改變是最容易造成濫用和災難的法術,也成為了對肯瑞托最多投訴的源頭。多年以來,變形術的研究一直被嚴格地審查,甚至一度面臨被取消的境地。但直到最近,眾多變形術事故才急劇地增長起來。為了讓這個法術繼續得到認可,一些準則必須被制定下來,以阻止變形術釀成的眾多悲劇增長的勢頭。

第1條:不能把一種智力水平較低的生物變成智力水平較高的另一種生物。一般情況下大腦的機制很少會隨著變形而改變……然而有時卻會。一些貪婪的生物如蛇類和狼不能在擁有掠食本性的同時受一個人類的思維控制。我們認為在此有必要引用小型災難事件編號12651-B。「巴薩羅梅:持械的巨熊。」

第2條:使用簡單的生物進行變形。許多惡劣的法師准許門徒研究奇異生物變形,但是為了減少對肯瑞托的投訴我們將停止支持這種行為。在任何情況下綿羊都是一種可以接受的生物。還有其他幾種生物也在被允許的行列(請閱讀最新出版的肯瑞托月刊以獲取更新的名單)。把生物變形成軟泥怪、虛靈、異種蟲,以及最惡劣的龍類,都將遭到嚴厲的處罰,這類行為會把我們帶向……

第3條:變形術的濫用必須被及時地處理 - 不能讓公眾看到由那些失敗的變形術產生的可怕怪物。事故總是會有的,這點我們肯瑞托很理解,然而公眾對於諸如鯨魚人、泥精靈、兩棲狼人、會飛的軟泥怪、獅身角鷹雙足飛龍、其拉巨兔以及臭名昭著的「藍白格子方塊」等等的看法都給我們帶來了糟糕的名聲。 (這是在影射改模失敗的玩家麼?)

第4條:嚴禁把一種生物變為更強大的另一種生物 - 儘管這條看起來是老生常談,不過我們還是覺得有必要引用輕度危害災難事件編號8761-E。「魔法師約翰‧昆特:被生病的鹿變成的激怒的熔岩巨人所熔化。」

第5條:嚴禁對正在穿過傳送門的物體施放變形術 - 這將無一例外地引發爆炸事件。《開門服務行為規範條例》中亦涵蓋了此項法規。

第6條:不得對非生物體施放變形術!我們無法相信肯瑞托居然會收到這類事件的報告,但事實是這個惡劣的行為導致了最新的高度危害災難事件編號1-A的產生。「把朕的江山換成一匹馬吧:不該將一個國家變成一匹馬的一百五十個理由。」

(接下來還有數百頁關於變形術的使用規範)
==============================================
《奥术终将腐化一切!!》

(这张传单是最近才贴在这里的。石头上胶水的余迹表明许许多多的传单曾被贴在这个位置上。)

听清楚了! 魔法并不像你接受的教育所说的那么美好。它对我们的威胁远比它带来的好处要多!问问长辈,你们就会知道真相了。趁还来得及,现在就行动起来吧!学习自然之道,领悟平衡之理,在奥术毁灭一切之前,悬崖勒马吧!

(一个陌生的印记被印在了传单的结尾) (德伊魯的印記)

==============================================
《自以为能施法了?- 新手法师的FAQ:》

问:我不能施放任何的法术。我该怎么办?
答:你可能正处于脱水状态。如果你无法成功施放一个你知道你会的法术,去喝一杯水吧!保持体内一定量的水分是成功施法的关键。

问:我不能施放火焰冲击了!我几秒前刚放了一个,但现在不管用了!帮我! 答:不能施放一个法术?你是否刚刚才施放过它?某些法术本身不能在短时间内多次施放。在你等待的时候施放一些别的法术吧。

问:我偷看了我朋友的法术书,那里面的法术比我的多得多!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答:首先,这种情况是完全正常的。你要经常跟导师谈话,他/她可能会教你一些新的法术。如果他们不教你,那说明你也许还得多练习下那些学过的法术。耐心点,你迟早会学到的!

问:我的队友们造成的伤害总是比我多。我要怎样赶上他们,才能让我看起来不像个小白?
答:不要只看伤害。你还能从其他方面帮助他们 - 奥术制造的食物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如果那还不能平衡的话,那么奥术的道路也许并不适合你。我们听说,猎人比较容易上手!

==============================================
然後是標了編號的
==============================================
《達拉然圖書系列(一):法師問答》

(以下內容將來可以在達拉然城中的書籍/報紙/雜誌上看到。)

問:我的朋友們都說,學習魔法並成為法師會讓我變得瘦弱,女士們也不會喜歡我。這是真的嗎?             
- 忐忑不安的吉米•唐森

答:不要擔心,吉米。你的朋友們所持有的這種偏見,是由極少數又懶惰又不按時攝取營養的法師造成的。你完全可以在保持最佳體能狀態的同時,還擁有充裕的時間去探索宇宙的奧秘。即便是肯瑞托的成員,也都會在緊張而忙碌的工作之餘,通過嚴格的飲食管理和充足的體能鍛煉,保持非常好的身材。而且,哪有女人不喜歡變形術的?

問:我的家長不支持我當法師。他們說奧術魔法是非常危險的東西,會把我引向更加危險的魔法,比如惡魔法術。我不想賣掉自己的靈魂。他   們說的是真的嗎?             
- 約瑟夫•溫特斯

答:你的家長多慮了。雖然有一些人聲稱有法師投奔惡魔或者通靈術,但是從來沒有證據可以證明這一點。請向你的家人強調,在學習魔法的過程中絕對不會出現任何偏差。

問:我最近開始學習奧術魔法,但是朋友們總是嘲笑我。他們總是叫我幫他們用魔法製造食物和飲料,還讓我把他們傳送到他們想去的地方。人們什麼時候才能開始尊重我呢?             
- “鞋墊”喬治•亞當

答:去學習大火球。

==============================================
《達拉然圖書系列(二):笨法師的故事》

(以下內容以後你們可以在達拉然城中的書上看到)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既不會施放火球術,又不會施放變形術,更不會施放寒冰箭的法師。當他施放造水術的時候,會造出泥巴來。如果他對誰施放了奧術智慧,那個人就會變得更笨。他的老師們一致同意,這位名叫巴古多夫的學生,是達拉然最糟糕的法師。

巴古多夫滿懷著希望刻苦學習。他在同學們面前一口氣喝下了好多好多法力藥水,以為這樣可以提高他的魔法技能。但唯一的結果,卻是他好多次在重要的祈禱儀式上打嗝,或者把同學的長袍燒著,又或者把老師的鬍子變成羊毛。

在巴古多夫第一次參加考試的時候,考官要求他施放一個冰甲術。當他開始施法的時候,其他學生都很害怕地蜷縮在座位上。一層藍色的迷霧籠罩著年輕的巴古多夫,看起來他好像成功了。但是很快,他就開始發抖和打噴嚏,大家終於明白了,原來他對自己施放了霜寒刺骨。

有一天,巴古多夫在花園裏散步,心裏想著他是不是根本不是一塊當法師的料。他看著在周圍玩耍的小孩子,回憶起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強大的施法者。“沒錯,”他心想,“我一定可以成功的。我只需要更加刻苦勤奮!”於是巴古多夫開始尋找可供練習魔法的目標,並注意到了一棵不太尋常的樹。巴古多夫鼓起勇氣,對這棵樹施放了一個法術,然後閉上眼睛,不敢去看這個法術的結果。 最後他終於睜開眼睛,哎呀!那棵樹變成了一位漂亮的暗夜精靈。

“成功啦?”巴古多夫大聲喊道,“變形術成功啦!我果然還是可以當法師的呀!”

暗夜精靈感到很迷惑,但是隨即就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她對巴古多夫溫柔地笑了笑,說道:“我是一名德魯伊,孩子。我們可以隨意變成別的模樣。” 巴古多夫的臉紅得像蘋果一樣,急忙轉身走開,卻一不小心踩到了自己的長袍,在大街上摔了個跟頭。路上的其他人都大笑起來,巴古多夫急忙把自己的尖帽子戴好,低著頭羞愧地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那個暗夜精靈在原地站了一會兒,心裏想著剛才那個男孩子的事情。當她準備離開的時候,被腳下的某樣東西絆了一下,差點摔倒。她低頭一看,在剛才還空無一物的地上,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一簇閃閃發光的魔皇草,它的花瓣正在慢慢伸展開來,綻放成為一朵美麗的鮮花。她驚訝地看著這朵花,然後恍然大悟地抬起頭,向巴古多夫離開的方向望去,但是那位年輕的法師已經不見蹤影了。

================================================
《達拉然圖書系列(三):學徒日記》

(以下內容將來可以在達拉然城中的書籍上看到)

20年,12月2日
今年的冬天非常寒冷。無論我在長袍下面加多少層衣服,仍然冷得仿佛骨頭都結冰了一樣。導師們說天氣很快就會轉暖,但我不是很相信。

今天早上,一些來自安多哈爾附近農場的農夫被送進了紫羅蘭城堡的醫護室。不太清楚他們患了什麼病,但是我無意中聽到他們當中的一個人說自己有虛弱和反胃的症狀。希望導師能選我去幫忙醫治這些農夫。

2小時後
真走運!有一位導師通知我去照顧來自安多哈爾的那些農夫。我要趁此機會好好表現一下我的學習成果。

6小時後 事情似乎並不像我想得那樣輕鬆而愉快。農夫們的病情正在迅速惡化。其中一人的皮膚上出現了大範圍的潰爛和水泡,我已經用紫羅蘭城堡中最有效的草藥和膏藥對重症者進行了醫治,接下來的幾小時內應該可以看到一些明顯的改善。

10小時後 情況迅速超出了我們的控制能力。所有患者的體表都佈滿了膿瘡,裏面流出黃綠色的液體。幾乎所有人都昏了過去,少數幾個還有意識的病患說他們感到全身麻痹,關節處有強烈的灼燒感。所有病患的眼睛中都出現了渾濁的乳白色。 我們緩解病情惡化速度的努力宣告失敗。學徒們開始私下裏交流,認為這種疾病可能是某種魔法的效果。導師立即下令禁止進行這種荒謬的討論。許多學徒都找藉口逃出了醫護室,因為他們害怕這種疾病會穿透我們的防護結界,感染我們。

我出門去散步了一會兒,但沒過幾分鐘就不得不跑回室內去。我的手和腳凍得有些麻木了,耳朵和鼻子則表現出凍傷的症狀。下一次我要多加小心一點。

13小時後
聖光保佑我們。
病患的眼睛和耳朵開始大出血,導師們認為他們不出一個小時就會死亡。所有試圖醫治這種疾病的努力全部失敗,我已經盡可能地幫他們減輕痛苦了。只希望在他們死後,我們可以獲得更多有關這種疾病的知識,以便醫治後來者。血肉之軀如何能夠承受如此可怕的折磨?我準備一直在這裏待到最後一刻。 更糟糕的是,衛兵發現有一名一年級學徒死在了花園裏。具體原因未知,但是有傳言說他是被凍死的。

我不認為近十年來達拉然有這麼冷過——可能從來都沒有。

18小時後
來自安多哈爾的農夫全部死亡。我心想,他們終於可以安息了,但是我很快就發現自己錯了。最後一個農夫斷氣之後,沒過幾分鐘,可怕的事情就發生了。他們的屍體不知為何突然動了起來,開始向醫護室裏的法師——也包括我——爬行。

短暫的驚慌之後,有一位元導師開始組織大家抵抗這些行屍走肉。很快,它們就被我們的魔法擊潰了。 我們的損失非常小。有幾個學徒被抓傷了,其中一個有很深的咬傷,需要縫合。

衛兵很快抵達現場,將我和其他學徒送回了各自的房間。我試圖詢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但他們一句話都不說。當我們走過大廳的時候,我看到有幾隊衛兵拿著武器,嚴陣以待。所謂戰爭,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當我被帶到自己的房間之後,衛兵告訴我把門鎖上,除非有導師親自來通知我,否則不許出門。

這是怎麼了?這個世界瘋了嗎?

24小時後
我已經二十四小時沒有合眼了。我困得要死,但是我的房間太冷,沒法入睡。我想辦法聯絡到了幾個同樣被關在房間裏的學徒,從他們那裏得知了紫羅蘭城堡全面戒備的原因。

導師們正在全面搜查那個操縱農夫屍體的通靈師。

自從克爾蘇加德的事情之後,從未有通靈師在達拉然活動過。我希望那個造成了今天這場恐慌的罪魁禍首很快就能被繩之以法。

38小時後
隔離結束,我們這些學徒終於可以走出自己的房間了。操縱死屍的通靈師終究還是沒有被抓到,但是導師們確信,他根本就不在紫羅蘭城堡,也不在達拉然城內。 我們已經恢復了研究這種疾病的工作。但是由於大部分屍體都被焚化了,研究進展很慢。導師們已經召喚吉安娜•普羅德摩爾女士前來幫助我們進行研究,她應該今晚就會傳送過來。我聽說她是一位非常美麗的女士,希望與她共事可以讓我不再去留意這該死的嚴寒。

==============================================
《達拉然圖書系列(四):小兔的故事》
(以下內容將來可以在達拉然城中的書上看到…… )

《小兔毛毛的故事》
作者:耶比托•喬巴斯,玩具製造商

(整本書中都印有大幅的彩色圖片,圖片旁寫著簡短易懂的句子。)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小兔子。他的名字叫毛毛。

他每天都吃花瓣。
“花瓣真好吃!”毛毛這樣對他的朋友說。

他的朋友叫嗚嗚。嗚嗚是一隻狼。 嗚嗚喜歡跟著毛毛到處跑,看他吃東西。

有一天,毛毛正在吃草,嗚嗚跳過來抓住毛毛,啊嗚一口把他吃掉了。

“毛毛真好吃!”嗚嗚解釋說。

這個故事教育我們:不要和狼做朋友。

- 完 -
==============================================
《達拉然圖書系列(五):史記•安東尼達斯本紀》

安東尼達斯成為某位肯瑞托議會成員的學徒時,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小男孩。他是一名堅強的學生,如饑似渴地閱讀著達拉然圖書館的大量書籍。在學院中進修短短幾年之後,他就從同輩中脫穎而出,並贏得了他們的讚美,以及長者們的尊敬。

在12歲時,安東尼達斯發表了題為《將時光回溯旅行理論應用於精確魔法實踐的分枝法》的論文,並因此獲得了肯瑞托至高智慧綬帶。他是該獎項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獲得者。隨後,管理議會批准他進入肯瑞托高級研究及啟蒙學院,他也是有史以來獲得官方批准的最年輕者。

隨著安東尼達斯繼續成長,他繼續學習並精進自己的魔法技藝。安東尼達斯在防禦魔法領域的過人天賦和智慧,使得他成為了六人議會的理想候選人,而他也最終順利進入了六人議會。安東尼達斯不僅非常睿智和公正,還擁有淵博的知識。他很快就成為了達拉然最有影響力的人物。 在第二次戰爭之前,艾澤拉斯各國的領袖聚集在洛丹倫,討論獸人入侵的問題。大法師安東尼達斯代表六人議會出席了此次峰會,並明確了達拉然效忠聯盟的立場。他還關注著極有才華的年輕法師卡德加的狀況,後者在第一次戰爭期間曾是麥迪文的學徒。

第二次戰爭結束後,安東尼達斯將卡德加晉升為大法師,並任命他為進入黑暗之門、調查德拉諾的指揮官。 第二次戰爭之後,安東尼達斯調查了獸人的異常虛弱狀態,並基於研究成果發表了一系列論文: 《戰爭的因果:對獸人虛弱狀態的全面研究》 《獸人習俗、社會學和心理學行為在第二次戰爭前後的對比》 《對邪能魔法的系統及歷史的實驗研究,以及它們與獸人種族的關聯》 這些報告並沒有得出確定的結論。安東尼達斯自己也曾表示,為獸人尋找醫治此種疾病的途徑幾乎是不可能的。他最後指出:獸人只能通過精神方面的途徑來回歸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第二次戰爭結束之後,聯盟大規模修建收容所關押獸人,並提高稅收以支持收容所的運作,這使得脆弱的聯盟開始承受巨大的壓力。由於缺乏共同的敵人,從第一次戰爭開始為了抵抗獸人而精誠合作的聯盟諸國,又一次為了彼此之間的政治分歧而爭吵不休。 另外,一種瘟疫開始在北方肆虐。經過調查之後,安東尼達斯發現有一個名叫克爾蘇加德的肯瑞托成員在研習通靈術,並且推測北方的瘟疫是某種魔法的產物。以大法師安東尼達斯為首的達拉然統治者建議對發生瘟疫的區域進行隔離。 由於懼怕這一舉措可能帶來的後果,泰瑞納斯國王沒有聽從他們的建議。

在這種情勢下,一位先知來到了年邁的大法師安東尼達斯面前。他發出了有關瘟疫的警告,並告訴安東尼達斯:整個艾澤拉斯都要淪陷了。先知建議安東尼達斯前往西方的卡利姆多大陸,這是唯一可以拯救他的子民的途徑。 但是安東尼達斯此時已經年屆七旬。他固然是一位智者,但也愈發地食古不化、固步自封。儘管他的學徒吉安娜•普羅的摩爾女士感覺到了這位先知的強大力量,並建議他聽取先知的建議,但安東尼達斯仍然對先知的話一笑置之。 大法師決定繼續在達拉然城研究這股肆虐北方的瘟疫。請參閱《大法師安東尼達斯的日記》中有關瘟疫研究的記載。最終,他派遣吉安娜實地調查瘟疫。

與吉安娜結伴而行的是阿爾薩斯•米奈希爾王子。 在安東尼達斯想方設法阻止瘟疫繼續蔓延的同時,阿爾薩斯卻陷入了瘋狂,他在斯坦索姆大開殺戒,並前往諾森德追殺恐懼魔王瑪爾加尼斯。在安東尼達斯找到治癒瘟疫的方法之前,阿爾薩斯就與巫妖克爾蘇加德一起,率領亡靈軍隊向南方挺進,掃蕩了提瑞斯法和洛丹倫,並壯大了自己的勢力。 很快,他們就來到了安東尼達斯的城門前,意圖踏平達拉然,奪取麥迪文之書,並召喚阿克蒙德。 安東尼達斯擋在阿爾薩斯和他的亡靈大軍面前,拒絕放棄麥迪文之書和達拉然城。他運用自己舉世無雙的防禦魔法,降下了一道魔法屏障。任何接觸到這道屏障的亡靈都會被摧毀(這道屏障是我們現在所使用的防禦屏障的早期版本)。 悲哀的是,這還遠遠不夠。阿爾薩斯找到了解除屏障的方法。他直接殺入達拉然,殘忍地殺害了安東尼達斯。克爾蘇加德和阿爾薩斯進入紫羅蘭城堡,奪取了麥迪文之書,並召喚了阿克蒙德。 亡靈軍隊撤出達拉然去尋找新的目標之後,阿克蒙德摧毀了整座城市,將城中的魔法高塔夷為一片殘垣斷壁。安東尼達斯的達拉然城頃刻之間遭受了滅頂之災。

[後記] 安東尼達斯為了保衛他唯一的家園而犧牲,他的事蹟為生者樹立了一個光輝的榜樣。他的成就、勇氣和記憶,是百經磨難的舊世界為我們留下的珍貴遺產,也是我們開創新時代的基石。在這個戰火紛飛的世界中,新的聯盟仍然屹立不到。它雖然仍很脆弱,卻是我們紀念這位洛丹倫最勇敢的兒子和最偉大的英雄的最佳方式。

==============================================
《達拉然圖書系列(六):法師開門服務行為規範條例》

我們並不想顛覆船隻、地精飛艇和飛行坐騎這類傳統交通工具的價值。它們具備了廉價、實用以及安全等諸多優點。正常情況下,傳送門一樣可以保障旅行者的安全;當然,它在速度上擁有極大的優勢。然而歷史經驗告訴我們,一旦為公眾開放傳送服務,勢必會對整個社會群體造成負擔。

在肯瑞托議會研發並維護的所有重要法術(包括變形術)中,傳送術最應該得到極端嚴格的限制(除非遇到緊急情況)。 為何要如此麻煩呢?

首先,魔網能量線不是平白無故從天上掉下來的。遍佈艾澤拉斯世界的能量線都承載著巨大的交通流量,因此必須定期更換。我們向法師徵收傳送門材料的購買稅,並鼓勵他們向使用傳送服務的旅客收取同等金額的費用。但是,微乎其微的稅金只能勉強支付能量線的原料費,尚不足以填補巨額的時間成本。 記住,最常用的傳送門就是最有效的:運輸大量旅客的單一傳送門反而不會對魔網能量線造成額外的承載壓力。我們非常鼓勵這種做法,並制定了“傳送門資源分享”方案。該計畫正式執行後,那些一次性為不少於伍(5)名旅客提供傳送服務的法師將享受稅收減免的優惠政策。請參閱最新一期的《肯瑞托月刊》,瞭解傳送門資源分享方案的詳細內容。 其次,在合理使用的前提下,傳送門的安全性堪與地精飛艇媲美(從地精工程實踐的經驗來看,前者的安全係數大概還高出一些);但是如果使用不當的話,傳送門則很可能引發嚴重的後果。

以下是正確使用傳送門的法規:

第1條:除肯瑞托議會指定的傳送區域外,禁止開啟通往其他任何區域的傳送門。傳送法術最大的弊端在於它具有不可預估的潛在風險。對法師而言,他們輕而易舉就能召喚任意傳送門。因此我們認為,要制止這種高危行徑,只能頒佈死刑令進行嚴懲。 擁有D-6號特別許可證的法師不受以上法規的限制,但是肯瑞托議會很少頒發這種特殊的許可證。關於D-6號特別許可證的申領資格,請諮詢你的傳送門訓練師。

第2條:選擇合適的位置召喚並正確使用傳送門。禁止在他人腳下開啟傳送門。禁止反復進出傳送門。禁止將傳送門視為垃圾處理器、護盾、雨傘以及任何元素遮罩體。禁止縮回已經穿過傳送門的肢體。禁止從內側以及外側“拉扯”傳送門的邊緣。傳送門不具備“操縱柄”這樣的便利裝置,因此破壞其邊界的做法是相當危險的。

第3條:禁止強迫或哄騙他人穿過傳送門。這樣做不僅將導致現有顧客大量流失,還可能引發不可思議的嚴重後果(請參見第2條法規)。

第4條:禁止讓處於變形狀態的人穿過傳送門。這樣做將無一例外地引發爆炸事件。在《變形術使用條款及細則》中亦涵蓋了此條法規。

第5條:禁止移除傳送法術的液體過濾效果。傳送門固有的隔水性使法師在水下也能開啟傳送門。為了便於水元素進出傳送門,法師在施法時可選擇性地遮罩隔水功能。禁止在水下召喚傳送門時移除該效果!我們有責任提醒法師們不要忘記編號為34-zz的中重度災難:西元24年,湖畔鎮乾旱以及鐵爐堡洪災事件。

第6條:傳送門的標準尺寸為3碼1尺零3又3/4寸長,2碼8尺零9又15/16寸寬。擁有8年以及8年以上優秀傳送服務記錄的法師將有機會得到肯瑞托議會頒發的G-16號特別許可證,可召喚兩倍於標準尺寸的傳送門。關於G-16號特別許可證的申領資格,請諮詢你的傳送門訓練師。

(接下來還有數百頁關於正確使用傳送門的法規)

==============================================
《達拉然圖書系列(七):法師閃現行為規範及法規》

在任何時候,法師們都必須遵守肯瑞托議會就短距離瞬間傳送所制定的特殊條款與細則。本法規旨在引導如何正確地掌握該旅行方法,以確保傳送過程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第1條:禁止閃現到已被他人佔據的空間。如教科書上所說,施法者在閃現的瞬間,其目標位置的空氣和水等物質將被替換到起始位置。該法術簡單而高雅的特點使它得以廣泛的利用:閃現術真正的魔法原理卻在於用施法者目標位置的物質取代施法者的身體組織——也就是說,施法者發生位移僅僅是該法術的副作用。 由於閃現術的施法姿勢非常優雅,因此在大多數情況下,法師們會自覺地避免撞上他人的尷尬。

雖然肯瑞托議會耗費大量資源構築的傳送法術體系已然接近完美,但是蓄意瞬移到他人所在的空間仍可能導致三種嚴重後果:施法者取代目標,目標取代施法者或是施法者與目標佔據同一空間並嵌合成聯體怪物,這種在混沌中誕生的異形就連天災軍團也不願接納。

想要避免上述慘劇的發生,請在施放閃現術之前謹慎選擇你的目標區域。那麼,接下來要談到的是……

第2條:看看你要去哪兒!在成堆的事故報告中,肯瑞托議會發現因觸犯第1條法規而導致的不幸事件屢見不鮮,因此不得不將該法規從原來的第8條提到了第2條,以顯示其重要程度。我們充分理解意外的不可避免性,但是某些事故一旦發生,就很難彌補了。總之,請法師們謹記,穿越星界位面之前要先看兩邊!

第3條:禁止閃現到你看不見的空間。從內容上講,這僅僅是上一條的補充規定。但是法師們頻繁地以各種理由觸犯該法規,肯瑞托議會不得不將其單獨列出,希望能引起足夠的重視。和第2條法規一樣,我們也曾多次收到因瞬移失敗導致的事故報告。部分法師承認,他們會有意識地嘗試穿牆而過或是進入黑暗位面,甚至在逃避追捕時會慌不擇路地企圖閃現到箱子裏躲起來。這樣的行為真是愚蠢到了極點。 固體物質自身的結構非常緊密,足以使其形成……固體。與空氣和水這樣易分離易交換的物質不同,固體物質的內聚力將被轉移到施法者體內。

肯瑞托議會有責任列出所有記錄在案的,關於閃現進入固體物質的輕度災難。請記住它們,以免犯下同樣的錯誤:

10012-c號案件:用火烤的方法從斯奎布裏•齒坑的屁股上取下高腳椅。 事故附帶的燒傷情況已控制到最低。

19798-g號案件:用腐蝕液從耶努斯•基連的頭部取出三(3)根秘銀支撐棒。感謝皇家煉金師協會(RAS)捐贈的腐蝕液。副作用:被腐蝕的頭皮產生了無法醫治的脫髮現象。

14761-aa號案件:用地精伐木機對塞西婭•瓦勒比和一座穀倉進行分離。不幸的是,事故附帶的損害相當嚴重。但是僅剩一手一腳的瓦勒夫人依然過著幸福的生活。

16616-x號案件:使用來自鐵爐堡大熔爐的岩漿將哈蘭德•威爾森從圖拉揚將軍的雕像上分離。事故附帶中度損害。哈蘭德先生並未受到傷害,但是附近一所學校的孩子目睹了熔化將軍雕像的全過程,這種場景對他們幼小的心靈造成了難以癒合的創傷。

11773-c號案件:從辛妮拉•紅刃的軀幹上取下陸(6)顆多汁的西瓜。事故附帶的損害已控制到最輕。我們成功地搶救出肆(4)顆完好無損的西瓜,並將其捐給了當地的孤兒院。

(接下來還有數百頁關於此類案件的記錄)
==============================================

終於完了 ==
看完不得不這麼想: 難怪Blizzard 沒有時間去處理法師的spirit 用處或是deep freeze 等真正的問題了...

Comments:

There are 0 Comments for 逹拉然圖書系列

Comments

用電郵訂閱RSS 訂閱RSS